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全面梳理修订规章制度工作的通知
 

关于启动全面梳理修订规章制度工作的通知

来源:场站服务中心党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4-03   |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场站、机关各科室:

为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完善场站治理体系,推动场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立制度管站、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运行机制,发挥制度保障作用,经研究,把全面修订和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作为场站2023年度重点工作。现就该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内部规章制度修订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有全  黄伟

副组长:唐万寿、刘育生、何雨浩、杜军宝(总协调)

成  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站长

职  责:统筹协调研究制度建设工作,制定制度修订方案,研究解决制度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对修订工作进行督导。

二、制度建设的目的和意义

1.制度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

2.制度建设是深化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巡视整改的要求。2022年《场站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方案》清单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梳理完善带有根本性、整体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场站决策制度、管理制度、监督制度,结合场站综合改革,跟进建立和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和管理规程。

3.制度建设是完善场站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内在需求。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是避免无序运行、防范内在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场站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各场站和职工普遍反映和要求加快推动的重要任务。

三、制度修订的原则

1.坚持以党章和有关法规制度为依据,贯彻校党委关于加强制度建设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严格遵循和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制度修订有章可依,有规可循。

2.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场站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制度性问题。既要守正又要创新,为场站工作顺畅运行和各场站工作开展提供科学制度依据。

3.坚持务实管用的目标。制度要符合场站实际,既要有科学性、又要有可操作性。

四、制度修订的任务和步骤

主要任务是对场站各项制度和办法进行全面梳理,包括决策制度、管理制度、内控制度、监督制度、考核制度等。

第一阶段:全面梳理制度,提出制度修订和完善的清单。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根据制度的类型和属性范畴,明确细化制度修订的目录清单、任务分工、责任人、完成时间和修订要求。由综合办公室负责,各科室配合,提出场站中心制度修订清单;各场站负责人负责,提出各站制度修订清单。4月底完成。

第二阶段:按照确定的修订目录,全面开展修订。坚持成熟一个确定一个、先修订后补充的思路开展修订工作。时间节点按照分工清单确定的时间进行安排。7月份前修订完成一批制度。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总结成果,力争10份完成今年修订的目标任务,形成制度汇编。同时对需要补充建立的部分制度进行后续安排,力争2年内,建成场站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各个分管领导、场站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做好具体组织和落实安排,责任到人。

2.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综合办公室做好组织和协调,各科室和场站之间加大协作力度,互相配合,互相支持。

3.加大过程督办,时刻紧盯不放,纳入年度考核重点,确保制度修订不拖延、不误期。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

2023年4月3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