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来源:场站服务中心党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4-06   |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提高学习效果,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22〕109 号)和《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精神,结合校纪委第三监督工作组对场站第一阶段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内容,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

二、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要持续加大组织和推动学习的力度,掀起学习新高潮。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要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在办公区、党员活动室等区域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及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掀起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落地落细、走深走实。二是多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扎实用好周三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举办读书会、座谈会、集中学习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研讨交流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实现书记领学全覆盖、党员学习全覆盖、职工参学全覆盖,特别是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要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和职工增强自主学习的自觉性,推动职工积极用好各类学习辅导资料,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扎实开展自学。三是扎实开展宣讲和导学。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导学,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站长要在本单位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宣讲,讲好党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督导

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督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联学导学作用,巡听指导分管场站和联系支部抓好学习宣传,通过专项检查、现场监督、听取汇报等方式定期深入检查督导各基层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基层落实见效。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落实场站年度工作计划和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切实解放思想,改变作风、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教科服务工质量,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

2023年4月6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