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三夏”工作圆满收官
 

【校园网】“三夏”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19   |  浏览次数:

     

随着王辉教授课题组试验地小麦收割机卸仓、闵东红教授课题组的科教副产品装车、新建蔬菜试验基地旋耕完成……如期而至的降雨,刚播下的玉米、大豆喜迎甘霖只待破土出苗,标志着曹新庄试验农场“三夏”工作圆满收官。


夏播整地_副本.jpg

夏播整地


2020年“三夏”不同往常,恰逢疫情造成人力短缺,加之天公作梗,试验材料收获、副产品处置、夏季作物播种都面临极大考验。场站服务中心结合人力紧缺状况提前研判,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开展“11N1” “党员专家结对子”等帮扶举措,干部职工齐上阵,在第一场降雨来临前,3天时间组织60余人次为8个课题组64亩试验地完成了试验材料的收获和归仓工作,极大缩短了课题组的收获进程,保证了试验材料的收获安全。

天气预报15日至17日有强降雨天气,试验农场全体职工自觉加班加点,人力、机械全员上岗,油菜收获至凌晨1点、小麦收获至晚上九点半……通过统筹调配人员、机械、合理安排收割次序保障夏播作物播种,为农学院贠海燕、温晓霞、郭东伟、李得孝、刘萌娟等老师及时收获前茬小麦,随即进行试验地灭茬旋耕整理,为夏玉米、大豆国家区试工作适时播种提供保障。截至6月15日10时,共为6个学院(所)35个课题组收获试验材料、科教副产品506.5亩;为15个课题组整理夏播作物试验地132亩,累计开展机械作业321.5亩(次)合力谱写“三夏协奏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承诺,确保试验材料不被雨淋、夏播作物不受耽搁。

在科学统筹开展“三夏”工作的同时,适逢园艺学院新天地蔬菜科研基地要整体搬迁至曹新庄农场,农场人克服天气影响、夏收夏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及时组织人力、机械对37亩试验地进行了播前整理,得到肯定和好评。


原文链接:https://news.nwsuaf.edu.cn/yxxw/8ec77597e0784d38b32058728cb6f3d0.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