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剪树枝 护佑生态 办实事 服务科研
 

【校园网】剪树枝 护佑生态 办实事 服务科研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21   |  浏览次数:

     

2月15日至16日,北校北门外“无名路”上,轰鸣的油锯、飞舞的手锯,一个个碗口粗的树枝缓缓落地。树下专业人员对树枝进行二次肢解,曹新庄农场安排梁小库、王学立2名同志为安全员既指挥着空中操作人员,又维护着路面交通,确保安全。其余职工手拿、肩扛给卡车上装树枝,一派繁忙景象!经过一天半的忙碌,32棵杨树像脱去累赘衣服的战士,精神抖擞,整整齐齐地站在路旁。“无名路”上豁然开朗,午后阳光尽情地照在试验田中的麦苗上。


劳动现场_副本.jpg


看到自己试验地旁得到彻底修剪的树木,王辉教授高兴地说:“每年4月至6月,我们的试验地至少有2/3下午见不到太阳,导致试验结果差异较大。去年你们主动修剪枝条,我们课题组非常感激,这次你们又对树枝进行彻底修剪,既保护了树木,美化了环境,又使试验地的光照更充足。你们想课题之所想,急课题之所急,不但把课题的烦心事时刻放在心上,而且付诸在行动上。有农场领导和职工的热情服务和关心,我们科研人员既感激又敬佩,我为农场职工点一个大大的赞!”

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是曹新庄试验农场全体职工的第一要务。去年5月份,该场就曾对北校北门外“无名路”上的杨树进行了修剪,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解决了试验地部分遮光问题。由于当时树叶茂密,修剪难度大,修剪高度不够。课题组希望树叶脱落后对杨树继续修剪,去年12月,场里跟后勤处校园环境中心树木修剪的专业人员对现场杨树逐一查看,制定修剪方案。但由于疫情和春节临近原因,未能修剪。本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周,农场班子再次邀请后勤处校园环境中心专业人员来到现场,确定了既有利于保护树木,又解决试验地遮光问题的修剪方案。


原文链接:https://news.nwsuaf.edu.cn/yxxw/d395d19af3134166b33119cfebe009aa.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