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我校“三夏”工作全面启动
 

【校园网】我校“三夏”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05   |  浏览次数:

     

芒种时节,关中平原上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在学校曹新庄试验农场科研试验田中,收割机轰鸣,随着邵明安院士、韦革宏教授小麦试验地相继开镰,6月4日,我校“三夏”工作全面启动。

高度重视,确保农业机具到位。为确保完成本年度翻倍增长的机械收获任务,场站管理中心曹新庄试验农场先后完成了20余台(套)现有农机设备的检修调试,自筹资金购置了1台科研试验收获机械,根据科研试验收获需求对部分农业机具进行自主革新改装,与机电学院和农学院相关课题组创新联动,实行农用机械资源共享,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开展机械保养维修、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等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制定了收割机械上机激励办法。乾县试验站根据生产需求,购置了旋耕机和玉米播种机,补充“三夏”农机资源力量。

提前谋划,统筹人力资源调配。由于疫情影响,学生无法生产实习支援“三夏”。为解决曹新庄试验农场“三夏”期间科研工作人力资源短缺问题,场站管理中心主动与各课题组对接,摸排人力需求情况,成立“三夏”人力资源调配领导小组,统筹负责人力资源的组织协调,建立“11N1”的工作模式,即“1名处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N名职工”和1个课题组结对子,组织场站管理干部和职工50余人全程参加曹新庄试验农场“三夏”科研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三夏”科研工作正常开展。

联防联控,合力保障消防安全。保卫处先后深入各试验场站进行实地调研,排查生产一线火灾隐患,统筹防火设备配置。各试验场站密切配合,曹新庄试验农场先后完成3个基地、4处主要场所、60余间工作间、挂藏室和田间主要干道的消防设施检修和布置。斗口试验站在重点区位悬挂防火宣传标语,防火监测点安排职工24小时值班,增加监控设备,广播每天分时段循环播放“三夏”公约,及时旋耕、设置防火隔离带。乾县试验站实行全天候监控,建立村、站、课题组联动防火机制。

科学谋划,有序推进三夏工作。眉县试验站夏收工作自5月21日全面启动,率先拉开了校外各试验场站“三夏”工作的序幕。斗口试验站各课题组从4月24日起就逐步开始试验材料采样、收获、晾晒、脱粒、考种作业。曹新庄试验农场公布科研副产品的处置流程,并启动销售招标。咸阳试验站完成化肥、种子等夏播物资的招标工作。乾县试验站、眉县试验站按照场站管理中心自产农产品管理规定,先后组织公开招标、竞标,进行田间测产,完成了自种小麦销售工作。

据了解,我校“三夏”工作将持续10天左右,所有参加“三夏”工作的职工统一实行10小时工作制。场站管理中心协同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校医院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三夏”生产攻坚战。


原文链接:https://news.nwsuaf.edu.cn/xnxw/a343f6fc92cd4f02a096cdff2e85d835.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