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离退休工作处】送温暖、办实事,切实推动老龄工作取得成效
 

【离退休工作处】送温暖、办实事,切实推动老龄工作取得成效

——2022年“敬老先进集体”巡回展之场站管理处

来源:场站管理处 离退休管理处   |  作者:杨蓓蓓 李 明   |  发布日期:2022-10-04   |  浏览次数:

     

场站共有300余名离退休职工,居住地较为分散,结合这一特点,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和部门工会积极谋划、精准施策,为离退休职工送温暖、办实事,助推老同志发挥余热,推动老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献爱心、送温暖。自疫情防控以来,场站服务中心逐一排查、动态掌握全体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协助做好健康监测,同步做好有需求离退休人员及家属、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对困难离退休职工及遗属进行摸底建档,及时向校工会申请困难补助,先后将咸阳、周至二曲试验站4名退休职工纳入民政部门的脱贫帮扶计划。除了春节、重阳、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的座谈交流和走访慰问,场站领导特别关心病困、高龄、孤寡等老同志,一一登门探望,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帮扶,对去世的离退休职工,安排人员协助料理好丧葬和吊唁事宜。


场站2.jpg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副主任刘育生看望慰问老同志

场站1.jpg

斗口试验站离退休职工重阳节座谈会

二、办实事、办好事。场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每年将离退休工作纳入场站年度工作计划。指定1名中心副主任分管离退休工作,落实离退休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配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服务管理工作。一是在离退休处、校工会、计划财务处的协同支持下解决了校外米脂、咸阳、斗口试验站老同志的就地体检问题。二是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解决了斗口试验站三原县城老旧家属楼年久失修顽疾,完成了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和外墙翻修工程,全方位解决了住户过渡期的生活保障需求。三是在咸阳试验站住宅区征迁过程中,认真整理了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有力维护了老同志的合法权益。

场站3.jpg

斗口试验站离退休职工在驻地进行体检

三、助推老同志发挥余热。一是常态化举行工作交流会,及时向老同志传达中央和学校的党代会精神,通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对学校和场站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抓先进树典型,通过场站管理处官网和职工大会加强宣传教育。周至站退休职工彭选世作为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三原站原医务室医生霍卫平,2013年退休后多年坚持在站医务室义务工作,曾被中国红十字授予“人道服务杰出贡献者”奖和2015年学校十大新闻人物。2021年场站管理处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6位是老同志,占总人数的37.5%,毕华明、余有成、赵吉星、彭选世、秦汉有、谢彩虹等作为离退休职工优秀党员代表,退而不休,乐于奉献,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赞扬。还有志愿服务在防疫一线的退休职工、老党员郭忠贤,为抗疫捐款的离休干部马景棠、邓锦兰伉俪……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