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眉县试验站迎来科普研学的小学生
 

【校园网】眉县试验站迎来科普研学的小学生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4-11   |  浏览次数:

     

4月6日,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小学四五年级900余名小学生走进眉县试验站开展科普研学活动。这是眉县试验站今年接待的西安市第五批研学学生。


猕猴桃及管理知识科普授课_副本.png


为了提升研学服务品质,眉县试验站将900余名小学生分成了两个组20个班,分上下午两次开展活动。本次提供的研学课程包括展板观摩、试验园知识科普、植物营养液制作和果树育苗扦插实践操作四个环节。同学们在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完成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科普研学。

学生李小梅说:“我在家经常吃猕猴桃,原来以为猕猴桃和爷爷种的西红柿一样要年年栽,没想到猕猴桃居然是从树上结出来的,今天我不但了解了关于猕猴桃的各种知识,还学会了果树扦插技术、植物营养液的配置。通过实践操作,深刻懂得农民伯伯的艰辛付出,以后要好好珍惜粮食,还要向农业科学家们学习。”

今年是学校场站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第二年,各试验场站集智聚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打造了适应各个学龄段的科普实践课程,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亲近自然,在科普研学中学会动手动脑,感受劳动的乐趣,促进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助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促进科普事业的健康、持续、有效、快速发展。


合影留念_副本.png


原文链接:https://news.nwsuaf.edu.cn/yxxw/44ecae17995240d3a6370329da378efa.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