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火地塘试验林场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校园网】火地塘试验林场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2-09   |  浏览次数:

     

冬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全面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火地塘试验林场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林场防火机具库部分物资老旧,临近使用年限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特别购置补充更新了背负式风力灭火剂、背囊式灭火水枪、组合工具、巡山护林马甲等一批防火机具物资,有效提升了林场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

布设的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识_副本.png

林场先后在210国道、火地沟、平河梁沿路布设森林防火警示宣传牌以及横幅,增强过往车辆及游客的防火意识。同时,联合宁东林业局加大日常巡护检查力度,组织职工在210国道平河梁等重点区域,向过往车辆司乘和游客科普宣讲森林防火和森林保护相关知识,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守护好秦岭这片绿水青山。

开展防火应急演练_副本.jpg

林场还组织在场职工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整个演练程序安全、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冬季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夯实了林场的安全教育工作,使职工充分掌握了森林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自护自救技能,进一步筑牢冬季森林防火的安全屏障。


原文链接:https://news.nwsuaf.edu.cn/yxxw/6acd620827b547bf8fef924397583616.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杜军宝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