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媒体我站» 【校园网】曹新庄试验农场“三秋”工作收官
 

【校园网】曹新庄试验农场“三秋”工作收官

来源:校园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02   |  浏览次数:

     

“从早上六点半天蒙蒙亮工作到晚上六点太阳落山,加班加点播种,不到两天就全部完成斗口站科研试验地高质量播种任务,我们团队非常感谢曹新庄试验农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蔡东明老师辛苦工作!”这是农学院张正茂教授10月24日在“曹新庄试验农场QQ信息群”里深夜23:15分的留言。当天下午,随着曹新庄基地马志卿教授试验材料的播种结束,曹新庄试验农场自9月23日起持续32天的“三秋”工作圆满收官。


科教副产品收获_副本.jpg


在广泛征集需求、认真审核材料的基础上,农场本年度共安排11个学院(所)98个科研团队入驻,分配使用试验地1095.6亩、春秋大棚26座、工作间10个。农场班子认真研判、不误农时,组织人员、机械利用2天时间完成油菜整地施肥工作,保障油菜试验材料如期播种。结合天气预报,在“国庆”连阴雨来临前,为农学院马翎健教授、胡银岗教授等3个课题组开展小麦精播作业39亩,完成所有休闲试验地的旋耕整理。

生产试验部部长李小宁和机耕组组长张东升,秋播期间坚守生产一线,日平均接听师生电话不下50人次,耐心回应需求、合理调配机械。科研团队研究生们眼里的“张叔叔”高喉咙、大嗓门、急性子,中午加班简单用餐后立即投入工作,晚上19:00操作机械挑灯夜战,用质朴的行动努力诠释着农场人服务作业的“高效迅捷”。

农场在做好校本部服务保障的同时,安排蔡东明老师赴农学院谢惠民教授和张正茂教授布设在乾县、永寿和斗口的试验地开展精播作业95亩,谢惠民教授对其娴熟高超的操控技术点赞:“加班加点,精准施播!高校工匠精神,值得学习赞扬。”

10月6日雨刚停,农场第一时间发布机械需求预约通知,调度两台数控精播机分区域同步作业,安排相关人员连续加班加点,全力推动“三秋”工作开展,好在后期天公作美,整体进度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结束,播种质量高于往年。

本季“三秋”期间,农场共为7个学院(所)59个团队累计开展各类机械作业3368亩(次),旋耕整理蔬菜大棚24座(次);共播种试验材料654.7亩(其中小麦618.7亩、油菜32亩、杂粮4亩)。目前,试验地里“国庆”前播种的麦苗已呈现出蓬勃生机,后期播种的也陆续出苗显行,预期整体苗情乐观向好。


原文链接:https://news.nwafu.edu.cn/yxxw/ee9c63566b734911af596ec4abecb2c0.htm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