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吹响巡察整改“冲锋号”
 

吹响巡察整改“冲锋号”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文/卞晓伟 图/杨蓓蓓   |  发布日期:2020-06-25   |  浏览次数:

     

6月24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探讨,吹响巡察整改“冲锋号”。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如何夯实责任,全面落实和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为主线及研讨主题。会上,刘有全领学了党巡办〔2020〕36号文件《关于巡察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的反馈意见》。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是继6月17日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场站管理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后,场站服务中心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吹响的冲锋号。他要求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场站管理处处长、场站服务中心主任朱荣科在发言中指出,场站中心自上而下长期存在着对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而此次党委巡察正好给我们重新理清了思路、树立了工作标杆,对场站而言是一次真正的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他进一步指出,我们要认真审视巡查组提出的12个方面问题并举一反三,对照巡察观测点查找更多的问题和不足,不能把巡察整改仅仅当成一项任务来完成,而是要以此为契机和切入点,扎扎实实校正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理清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目标,真正达到提升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目的。朱荣科还对照巡查组提出的12个方面37条问题进行了逐条分析说明,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其他中心组成员均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谈体会、谈心得,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表态。他们纷纷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像画的准,问题点的实,班子成员要起到模范和表率作用,带头整改问题、端正态度,勇于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虚心认领问题、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条条有着落、件件有落实。 中心组成员还针对整改方案清单中的具体整改任务进行了讨论交流和任务分解。

刘有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巡察反馈的问题在根源上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既有能力问题,也有政治站位、工作状态、思想问题等主观原因。我们要正确看待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面对问题不气馁,要认真研究问题和不足,达到思想和认识上的统一,最终实现推动场站事业快速发展的目标。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敷衍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要针对巡察组指出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分析,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现场_副本.jpg

场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现场


编辑:杨蓓蓓     终审:唐万寿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