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杨蓓蓓   |  发布日期:2020-07-02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同步开展了“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回顾分享了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场站服务中心党委4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集中力量,党员干部主动带头作为,严密科学防控,切实做好四个试验站家属院疫情防控管理服务,300余名离退休人员健康排查和9个校内外试验场站安全稳定,创新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不误,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那些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为“疫”战贡献光和热的鲜活事例,折射出的是无私与大爱,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是场站党组织在疫情大考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本色作为。

在讲述抗疫故事,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等系列公益专题片基础上,场站中心机关党支部、曹新庄试验农场直属党支部、咸阳试验站党总支等总支(支部)书记分别围绕“透过新冠肺炎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做些什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等主题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微党课。

曹新庄试验农场副场长、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雷和涛感慨,“2020上半年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最焦虑、最惊心动魄、最跌宕起伏的半年。病毒不讲政治,不分国籍、种族、身份、地位,中国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不抛弃不放弃,取得了战疫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咸阳试验站党总支书记邓果成谈到,“听了几位老同志对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党员同志的赞扬,我深感一个单位风气要正,党支部一定要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党员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更具凝聚力和执行力。疫情期间,我们在职党员把安全留给了职工和家属,把危险和辛苦自己来承担,所以我们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场站服务中心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唐万寿在党课中指出,“在这场突发疫情大考大战面前,国家的制度优势和各行各业战疫英雄的大爱壮举共同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胜利。2020年是场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之年,很多管理方式和队伍结构中的深层次弊端在这次校内巡察中显现出来,同时还面临基础设施落后,事业经费压缩的压力,这就需要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战胜困难。

场站党委书记刘有全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场站涌现出一系列暖心感人的战疫事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甘愿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肯定和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例教育引导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场站综合改革贡献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场站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jpg

场站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曹新庄试验农场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jpg

曹新庄试验农场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斗口试验站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jpg

斗口试验站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周至试验站在职职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jpg

周至试验站在职职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咸阳试验站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jpg

咸阳试验站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周至二曲试验站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jpg

周至二曲试验站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有全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