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场站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场站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卞晓伟   |  发布日期:2020-06-12   |  浏览次数:

     

6月10日,场站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刘有全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黄伟、副主任唐万寿作重点发言。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如何立足场站实际,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主线及研讨主题。会上,朱荣科主任通报了校人事发〔2020〕135号文件《关于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的通知》;刘有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副主任何雨浩领学了《求是》期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两篇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工作强起来的战略任务》及《­­­­­­­­­­­­­­­­­­­­­­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黄伟在重点发言中首先就“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哪些内容”以及“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还结合场站实际,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谈了体会,他认为场站工作范畴大,管理的人员也比较庞杂,既包括在职职工也包括离退休职工,既包括在编职工也包括外聘职工,做好人的思想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场站党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网络和新媒体管理管控工作,切实加强QQ 群、微信群等阵地监管,同时集中力量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场站意识形态工作管理体系和管理办法。

唐万寿以“网络时代我们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他对网络意识形态的特点、网络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网络时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网络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针对目前各场站QQ 群、微信群数目庞大、面临着严峻管控风险的现状,他要求办公室做好场站现有网络群组的摸底统计工作、尽快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做好群组的整合、清理工作,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只保留必要网络群组。他还要求各场站负责人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心、切实做好网络群组的管理管控工作,确保场站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朱荣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从现今世界面临的两大阵营、西方思潮的入侵等现实问题为切入点,指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场站意识形态阵地不仅面向本单位广大职工,还面向部分科研工作者、实习实践学生等,责任重大、不容小觑。他要求广大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格局,在意识形态方面时时处处绷紧弦不放松,共同努力,确保场站各项工作朝着正确的政治生态和政治方向发展。

刘有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做好场站意识形态工作,必须突出“四个加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全面提升理论水平;二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发挥正面导向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西农精神”,培植“场站文化”;三是要加强对网站、新闻等网络媒体的管控和监管,各级各类人员都要勇于和不正确的思想做斗争,要高度关注宗教问题;四是要加强思想意识工作管理,提高政治觉悟和敏锐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牢牢把握场站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将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场站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现场_副本.jpg

场站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现场


编辑:杨蓓蓓     终审:唐万寿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