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年度考核及试验场站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年度考核及试验场站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20   |  浏览次数:

     

中心机关、各试验场站:

根据人事处《关于开展2021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认真做好2021年度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职工考核及试验场站综合考评工作,结合处(中心)实际,现就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一)职工考核

全体在职在岗职工。

(二)试验场站综合考评

对各试验场站2021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二、组织实施

(一)成立处(中心)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朱荣科  刘有全

成员:王木昌  黄伟  唐万寿  邵会侠  刘育生  何雨浩    

秘书:张赟

职责:

1.全面领导考核工作;

2.审定2021年度职工个人考核和试验场站综合考评办法;

3.审议各类考核测评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初步考核结论,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定。

(二)成立处(中心)综合考核工作组

组长:刘有全

成员:朱荣科  王木昌  黄伟  唐万寿  邵会侠  刘育生 何雨浩  全体中层管理干部

工作人员:张赟  卞晓伟  任忠哲

职责:

具体组织实施考核工作,组织召开试验场站工作考评、中层管理干部个人考核及中心机关工作人员考核,提出考核结果初步意见,督促考核按期进行。

(三)成立各试验场站考核工作组

组长:试验场站长、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

成员:副场站长、场站办公室主任(秘书)、职工代表

职责:负责本单位一般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考核工作。

三、考核程序

(一)试验场站工作考评

1.各试验场站长代表班子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包括:党建工作,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

2.综合考核工作组成员对各试验场站工作进行评价评议打分。

(二)中层管理干部及中心机关工作人员考核

1.中层管理干部进行个人述职述廉,述职内容主要包括:个人思想政治表现,2021年度岗位履职情况,守纪律讲规矩和廉洁自律情况等。

2.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围绕岗位职责,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岗位履职情况进行个人述职。

3.综合考核工作组成员对中层管理干部和中心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评价打分,统计形成排名得分。

(三)各试验场站职工考核

1.试验场站一般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考核,由各单位制定考核办法,组织实施。

2.各试验场站要将职工考核结果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排序,报送中心综合办公室。

3.处(中心)领导应参加分管试验场站职工考核会。

(四)考核结果公示

1.各试验场站职工考核排序结果在本单位内部公示3天。

2.中层管理干部及中心机关工作人员考核结果在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公示3天。

四、考核等次和比例

(一)考核等次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二)优秀比例

在职在岗职工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不含视同考核合格人数)的15%。

(三)考核等次标准

优秀: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责任心,高质量完成受聘岗位的工作任务,成效显著,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清正廉洁。

合格: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责任心较强,工作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一定的工作业绩成果;学风端正、遵守学术诚信、廉洁自律。

基本合格: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能基本完成工作任务,但在工作作风、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完成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效率等方面存在不足。

不合格:组织纪律性差,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责任心不强,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有违反师德师风或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五、考核结果应用

(一)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场站管理中心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校级年度先进个人,党内评优的重要依据;作为科级干部续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作为职员职级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工人技术等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二)考核结果与年度奖励绩效津贴发放挂钩。

六、考评时间安排和材料报送

(一)时间安排

1. 2021年12月24日(周五)上午8:30,在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各试验场站工作考评、中层管理干部及中心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各试验场站长代表班子述职(多媒体汇报,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个人述职(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汇报顺序如下:

(1)曹新庄试验农场饶慧斌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杨永军、马启才、李小宁、曹华个人述职;

(2)火地塘试验林场高强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何引赞个人述职;

(3)斗口试验站赵炯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王新刚个人述职;

(4)眉县试验站薛永增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吴向东个人述职;

(5)周至试验站高泉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翟小智个人述职;

(6)咸阳试验站邓果成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左龙个人述职;

(7)米脂试验站周军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李枫个人述职,陈建卫个人述职;

(8)乾县试验站赵满仓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

(9)二曲试验站刘海军代表班子述职并个人述职;

(10)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张赟、卞晓伟、任忠哲、雷和涛、杜联合、杜颖军、陈蕊红、张燕、李昀个人述职。

2.各试验场站职工考核务必于2020年12月23日前完成。

(二)材料报送

1. 2021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由本人登陆人事管理系统https://hr.nwafu.edu.cn/(系统内附填写说明)进入“年度考核”模块。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年度考核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单位系统管理员审核,线上生成考核表并打印,经单位研究公示,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及汇总表报党政综合办公室。

2.各试验场站2021年12月23日18:00前将考核结果连同考核办法、考核总结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党政综合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2021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按照在职职工在前,内退职工在后排序(汇总表提供电子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2021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2021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按照职工号先后顺序整理。

七、注意事项

(一)处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统一负责,各单位不对其进行考核等次认定。

(二)新入职不足半年的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续聘、定级的依据。

(三)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参加年度考核:

(1)公派出国6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退职工,由单位填写《2020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

(2)待岗人员、病假、事假等累计超过6个月及以上的,由单位填写《2020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

(四)人数等于或少于3人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实行隔年评定。

(五)中层管理干部、中心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个人述职准备,每人上交述职材料纸质版一份。

(六)每位职工要实事求是,认真填写考核表。对考核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假、夸大不实信息,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进一步处分。

(七)各试验场站要严格按照核定的优秀指标进行评定,不得突破指标。

(八)2021年度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试验场站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好年度职工考核。对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将根据情况给予严肃处理。


附件:相关附件


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12月20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