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1-15   |  浏览次数:

     

中心机关、各试验场站: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场站工作实际,现就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工放假及收假时间

1.放假时间:2022年1月18日—2月17日。

2.收假时间:2022年2月18日全体职工正式上班。

3.2022年1月16日上午10:00前,各试验场站将寒假值班安排报送党政综合办公室;2022年2月18日上午9:00前,各试验场站将职工到岗情况报送党政综合办公室。

二、工作安排

(一)疫情防控工作

1.提倡职工就地过年,在杨职工非必要不离开杨陵,校外试验场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驻地。如确需外出,各试验场站职工须经场站长审批,中层管理干部及机关人员须经中心党委书记审批,各单位要建立台账,确保行程可追踪。

2.各单位不举办室内大型聚集活动,不邀请外来人员来校、来试验场站。全体职工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

3.校外试验场站要严格执行属地疫情管控规定,要严格站部、家属区门禁管理,安排专人值班,对进入站部、家属区人员严格查验证件、个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杜绝无关人员进入站部及家属区。

4.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留站,确因科研或其他原因需要留站的学生,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要“一人一档”建立留站学生信息台账,确保行程可追踪。

(二)稳定安全工作

1.各试验场站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好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2022年稳定安全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及今冬明春稳定安全各项工作。

2.各试验场站要对离退休老同志和生活困难职工给予关心关照,特别是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同志,要安排专人给予日常生活关照。

3.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介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职工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醒职工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自驾车时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

4.寒假前各试验场站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针对冬季干燥易发火灾的实际,要把消防安全检查作为重点。对于假期不使用的电器设备、设施必须切断电源,凡是年久失修、存在隐患的设备、设施必须停止使用。做好重点场所的安全,要对食堂餐厅、锅炉房、配电室、施工现场等区域进行排查整治。

(三)科研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各试验场站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科研生产田间管护两不误”工作总基调,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根据作物生长规律有序开展田间农事作业,服务科研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因疫情影响科教人员不能进场站开展工作的,各试验场站要主动作为,积极与科教人员通过手机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对接联系,在科教人员指导下完成农事操作技术与管理任务,确保师生科研试验正常开展。各试验场站要全力做好科教人员进站后勤保障工作。

三、值班要求

1.各试验场站及中心机关要切实加强假期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随时上报,妥善处理,不得延误。场站中心机关值班人员以视频方式对各站值班情况随时进行检查抽查,做好值班检查记录。

2.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学校总值班室电话:87082809、保卫处值班电话:87082876。


附件:场站中心机关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值班安排



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