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场站管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
 

场站管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校党发〔2016〕35号)精神,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结合场站实际,现就学习安排提出如下具体方案。

  一、场站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

  场站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一)学习时间:2016年5月至2016年10月

  (二)学习方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精读与泛读、学习与

  解决问题相结合。

  1.精读马列原著,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2.读党史,回顾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历程,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修养。

  3.原原本本读习近平系列讲话,深刻理解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学习内容

  1.学习讨论专题

  学习讨论专题一: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

  时间:2016年5月。

  学习讨论专题二: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

  时间:2016年6月。

  学习讨论专题三: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  

  时间:2016年9月。

  学习讨论专题四: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

  时间:2016年10月。

  2.集中学习内容

  A系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

  B学习系列讲话。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为基本教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3.自学内容

  领导班子成员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以共产党员网、党建网、网络培训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三)学习重点

  学习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以下问题。

  1.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场站中心组成员实际,查找信仰缺乏、信念缺失、精神缺“钙”等问题,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

  2.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汲取周永康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3.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场站新的发展规划,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自信。

  4.攻坚克难,敢于担当。针对新形势、新经济、新常态下“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问题,提升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做到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场站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改进作风,严格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安排

  场站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

  (一)学习时间:2016年5月至2016年10月

  (二)学习方式

  1.坚持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

  2.讲好党课。结合“七一”前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1次党课学习。

  (三)学习内容

  A.党章党规学习。全体党员都要通读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明确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B.系列讲话学习。全体党员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全面领会掌握好以下方面内容:(1)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核心要义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4)“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总方略,自觉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5)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6)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7)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共同责任,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

  (四)学习重点

  1.重点解决好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等问题。

  2.重点强化党员身份,加强党性锻炼,听党话、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3.重点解决一些党员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等问题。

  4.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律己不严、知行脱节,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等问题。

  5.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问题。

  三、几点要求

  1.要突出持续性,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继承发扬好。

  2.要突出经常性,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贯彻落实好。

  3.要突出针对性,强化问题意识,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4.要突出层次性,因人施策、按需施教,防止“一锅煮”“一刀切”。

  5.要突出实效性,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做好场站管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场站管理中心党委

  2016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地址:  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251  邮件:  czglzx@nwsuaf.edu.cn

网站负责人:  王木昌  网管员:  卞晓伟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