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场站管理中心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场站管理中心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场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顺应改革发展要求,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宗旨

  通过加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使广大职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基本政策;使广大职工进一步确立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确立广大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场站的事业发展上来,把力量聚焦在场站的改革上来,为场站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二、学习时间

  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定为每月第二周(具体时间根据各场站实际工作情况确定)。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

  三、学习组织

  (一)场站党委对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安排意见和学习计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场站管理中心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场站管理中心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开展本场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二)场站党委要从全局的高度组织并指导各场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其主要职责包括:

  1.每学期初,根据宣传部要求,制定出《场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适时定购并发放相关学习资料。

  3.结合学习专题,有计划地聘请校内外专家,为职工作形势政策报告。

  4.检查、督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总结推广好的做法。

  (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场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负全责,主要职责有:

  1.根据场站党委每学期初制定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本场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出具体安排。

  2.组织本场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3.适时组织本场站职工进行专题辅导和交流活动。

  四、学习内容

  1. 每学期《场站管理中心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里安排的内容。

  2.党委宣传部网站和场站管理中心网站上的学习资料。

  3.场站党委印发的有关学习资料。

  五、学习形式及要求

  1.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采用辅导报告、主题发言、录像电影、讨论交流、学习考察等形式。

  2.对驻地分散的离退休职工、党员学习可采取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精心组织好每一次学习,要引导大家围绕专题展开讨论,要指定专人作好记录,包括出勤情况、学习内容、讨论发言的要点等。

  4.个人自学视个人情况而定,由个人自行安排学习时间和相关学习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鼓励和倡导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和研究文章。

  5.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政治理论学习同解决职工思想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培养职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解决场站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六、学习考核

  1.中心党委加强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检查和考核工作。每学年安排1–2次检查活动;由场站党委安排专人,深入到基层场站检查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结果作为各场站年终评优的依据之一。

  2.检查项目有集中学习出勤、记录、心得体会和有关新闻报道等。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职工个人学习情况进行考核,重点考核集中学习的出勤情况、撰写心得体会和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情况,结果作为个人年终评优的依据之一。并将优秀心得体会(论文)推荐学校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

地址:  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251  邮件:  czglzx@nwsuaf.edu.cn

网站负责人:  王木昌  网管员:  卞晓伟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