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梁小库:2022年“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
 

梁小库:2022年“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

来源:曹新庄试验农场   |  作者:杨永军 李小宁   |  发布日期:2022-07-04   |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2022年“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名单揭晓,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曹新庄试验农场职工梁小库等9名后勤及服务保障岗位一线人员获此殊荣。在6月23日学校2022年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毕业生代表为他们献花。


“智慧化场站育新人,驾农机田地显身手。威武的拖拉机、精准的收割机、强悍的深翻犁,用机械化引领学生体验现代农业的场站农机驾驶员。”

——2022年“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梁小库的颁奖词


梁小库工作照.jpg

梁小库工作照


梁小库,陕西杨陵人,我校曹新庄试验农场农机驾驶员。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在杨陵试验农场、曹新庄试验农场生产一线从事农机驾驶和水电维修工作。2018年、2021年分别获评场站年度考核优秀。

勤练本领提技能,作业服务显身手。梁小库自参加工作以来,虚心向老师傅学习请教农机操作知识和日常维护技能,严格遵守农机操作规范。梁小库非常注重农机安全意识教育,经常带领同事利用下雨天进行农机理论知识学习,对于农场新购的精密机械设备,确保性能熟悉、操作娴熟后才开始规范化服务作业,用实际行动保持了33年农机安全驾驶零事故的良好记录。他曾在2019年学校“首届农机操作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

“眼到手勤常检查,安全规范记心间。”这是梁小库多年的农机驾驶经验。作为农场机耕服务组组长,每逢“三夏”“三秋”农忙前一周,梁小库认真对农机具进行例行安全检查、严格按照使用周期更换机油,做好常规保养,确保机具操作使用状态正常。针对辖区入驻团队多,作业服务面积广的现状,梁小库在周末、节假日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三夏”“三秋”大忙季节他总是“来得最早,回去最迟”。梁小库在2019年底因工作调整到农作一站基地负责水电维护保障工作,无论节假日和周末,在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他穿梭忙碌的身影。正是由于他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高效热情的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各入驻团队师生的一致好评。

疫情肆虐逆向行,防护一线坚守忙。特别是在2020年春节期间,适值疫情暴发,师生无法正常到岗上班。为加强园区基地疫情防控值班,有效保障试验地春管有序进行,梁小库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向场领导请缨,承担农作一站基地疫情防控值班和教科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在生产一线连续值班10余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誓言,努力做好心系农场的“志愿兵”。

高效迅捷重保障,师生心中有口碑。2018年“秋播”期间,临近下午下班时间了,机耕服务组梁小库组长主动帮助张东升同志共同完成吉万全老师30亩地的机械旋耕工作。问起他们的辛劳,梁小库憨厚地说:“我们习惯了,无论早晚,只要进了地就是断脚活,不干完不收兵”……不论寒来暑往、秋播夏收,这样的一幕幕工作场景无时无刻不感动着来场开展科研试验的师生们。

一晃眼,梁小库在生产一线勤勤恳恳工作了30多个年头。他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近年来师生们的机械服务需求信息,“师生需求无小事,师生满意是农场人的目标”已成为他耳熟能详的座右铭。梁小库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和农场的同事们用真诚和行动在践行着“一小时内回复,当天看到效果”的服务承诺。2019年初,场站倡导推行“主动揽事做、主动找事做”“时时处处要有大局观”等系列管理服务理念,下属9个场站干部职工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保障工作一线,梁小库正是所有场站人中的优秀代表。

现如今,梁小库虽已55岁了,临近退休,但他仍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教科服务一线,默默地在保障服务岗位上辛勤耕耘着。


毕业生代表为梁小库献花.jpg

毕业生代表为梁小库献花

2022年学校“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获得者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