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开展“三夏”劳动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开展“三夏”劳动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卞晓伟   |  发布日期:2022-06-11   |  浏览次数:

     

在我校“三夏”麦收工作全面展开之际,为协助农学院科研课题组提前完成小麦试验材料的采样收割,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科研工作,6月9日上午,场站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曹新庄基地工作人员和部分试验场站负责人走出办公室,来到曹新庄试验农场,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中,全面拉开了场站服务中心党委“服务‘三夏’担使命 劳动实践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

早上8点未到,曹新庄农场试验地里已经是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在处长朱荣科、党委书记刘有全的带领下,场站党员干部职工和参加“三夏”生产实习的学生们在田间地头头顶烈日,挥舞着镰刀,汗水湿透衣背,手上磨出水泡也无暇顾及,认真仔细地把每一方等待科研采样的小麦颗粒归仓地收入采样袋中。

“场站的同志们今年又来协助我们收麦子了,真是太谢谢你们啦!”看到此情此景,正奋战在“三夏”一线的农学院韩德俊教授动情地说道。

场站管理处科教服务科科长杜颖军是一位有着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劳动能手,他一边麻利地干着手上的活,一边示范和指导其他缺乏经验的老师和同学们标准的割麦手势,正确的撑袋技巧,不时还绘声绘色地描绘着自己所经历的夏收趣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一扫烈日下劳动的疲乏,干劲更足,进度也更快了。

刚刚忙完协调统筹工作的曹新庄试验农场场长饶慧斌一路小跑加入麦收劳动实践中,他挥镰干脆利落,一气呵成,速度效率奇高,一会儿工夫便完成了近十方小麦试验材料的收割工作。

挥汗如雨的周至试验站副站长翟小智感慨道:“来曹新庄农场连续参加了几年‘三夏’劳动实践活动,真是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不易,体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艰辛,更体会到学校一直以来组织大一新生参加“三夏”生产实习,全方位“劳动育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经过一个上午热火朝天的劳动实践,场站党员干部职工协助农学院科研工作者完成了部分课题组小麦科研试验材料的采收,减轻了他们工作压力,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把“三夏”劳动实践活动年复一年地传承下去,形成常态,让党徽在曹新庄试验农场的夏收生产一线熠熠生辉。


“三夏”劳动实践

“三夏”劳动实践

“三夏”劳动实践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