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我校2022年专业课实习在火地塘试验林场启动
 

我校2022年专业课实习在火地塘试验林场启动

来源:火地塘试验林场   |  作者:马堃   |  发布日期:2022-06-15   |  浏览次数:

     

6月14日,随着生命学院130余名学生和4名教师顺利抵达火地塘试验林场,我校2022年专业课实习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专业课实习是火地塘试验林场今年接待的我校首批本科实习师生,林场对此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师生顺利抵达林场后,林场在场部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了由实习教师、全体学生及林场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实习安排协调会。

会上,林场常务副场长高强首先介绍了林场的基本情况,周围环境及生活、学习注意事项,其次就实践教学、环境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林场实习期间的综合保障工作做了说明,最后再次强调了实习期间人身安全问题。

本次实习带队老师生命学院郝文芳教授、张晓鹏等分别就实习目的、时间、内容、成绩评定办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实习目的,积极主动地参与实习工作;二是实习期间,高度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形象;三是服从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四是要讲团结,树立大局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协调会结束后,师生集体观看了《大秦岭》纪录片。

据了解,本次生命学院专业课程实习将从6月14日持续到23日,为期10天时间,通过对秦岭典型植被类型组成、结构和变化规律的调查分析,掌握群落调查的基本原理及方法,充分理解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深化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践应用,进一步认识人类和自然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


首批到火地塘的生命学院实习师生.jpg

首批到火地塘的生命学院实习师生

实习安排协调会.jpg

实习安排协调会

首批实习师生.jpg

首批实习师生

实习学生有序就餐.jpg

实习学生有序就餐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