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场站党委多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场站党委多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杨蓓蓓   |  发布日期:2022-10-08   |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学校9月份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期间,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引领,集中开展党规党纪政治理论学习。9月28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以“加强纪律 改进作风”为专题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场站科级干部和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有全、副书记黄伟、副主任刘育生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成员以“如何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为研讨主题分别做重点发言。

以学促廉,全面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为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按照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场站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秦风网发布的《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为学习内容,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一次在线知识测试,全体党员认真对待,边学边考,开展多次考评测试,真正确保学习测试达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的效果。

以案明纪,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工作会议。9月14日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中,场站党委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材料,突出高校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经费管理、招生考试、基建后勤等社会关注度高、易发高发廉政风险领域的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9月28日,场站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处级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参会,集中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和加强严格锻造淬炼,严格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在头脑中要牢固树立拒腐防贪的思想底线,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同频共振,开展纪律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28日下午,在场站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中心机关和各试验场站分头同步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总支(支部)、各场站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紧紧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开展专题教育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职工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六大纪律”要求,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谈认识、谈体会,查问题、找原因,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处科级干部率先垂范,谈工作,谈生活,交流思想、共同追寻问题根源、探讨解决路径、增强行动自觉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场站纪律及作风建设。


场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纪律 改进作风”专题学习扩大会

场站党委警示教育会.jpg

场站党委警示教育会

场站中心机关“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