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用行动作答: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我校学子用行动作答: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来源:火地塘试验林场   |  作者:何引赞/文 张赟/图   |  发布日期:2022-07-18   |  浏览次数:

     

七月的秦岭,群山滴翠。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我们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1.jpg


火地塘试验林场在开展生物学综合实习过程中坚持实践育人,将生物学综合实习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实习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养成绿色行为习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近年来,生物学综合实习线路1高山草甸和线路8火地沟逐渐成为了大众登山的网红打卡地,一些缺乏环保意识的登山者随意丢弃在草甸上及山道旁的矿泉水瓶、饮料易拉罐、塑料袋和食品包装袋等白色垃圾,不但大煞风景,还对秦岭水土环境造成白色污染。


3.jpg



4.jpg


2022年生物学综合实习伊始,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了以“捡拾小垃圾,保护大秦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带队辅导员和实习学生的积极响应,每期每个学院组织线路1和线路8的实习学生完成一次捡拾白色小垃圾活动。

植保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刘明翀老师第一次带领学生来火地塘实习,他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深有感触地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亲身体验比书本知识更能启迪人的心灵,更能培养青年学生对自然生态的情感。”

生物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书记、生命学院教授慕小倩老师对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充分可定。她说:“我们能多捡拾一点,草甸上的垃圾就少一点,大众登山者看见了,他们也就不好意思再扔垃圾了。真心希望今后大家都能建立起良好的登山习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减少垃圾污染,让大秦岭的青山绿水越来越美。”

青年学生不仅要成为生态文明的实践者,更要成为生态文明发展的引领者,火地塘试验林场将常态化开展“捡拾小垃圾,保护大秦岭”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蓓蓓     终审: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