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卞晓伟   |  发布日期:2022-07-08   |  浏览次数:

     

7月6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场站实际,深入研讨如何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刘有全主持会议并领学有关学习内容,处长朱荣科、党委副书记黄伟、副主任唐万寿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朱荣科从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提升和根本路径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结合学校和场站实际,着重阐述了干部职工普遍存在的“四风”问题及表现形式和危害。他指出,“四风”问题在我们目前的具体工作中表现极为突出,“四风”就是“腐败”的诱因,也是“腐败”的具体体现,两者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他强调,在学校和场站的目前工作态势下,反“四风”当务之急,刻不容缓,只有加大力度反“四风”,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才能有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

黄伟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开展反腐败斗争和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党的作风问题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事业全局,要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毫不动摇。他还针对学校印发的《院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场站实际,进一步梳理了场站党委、党委书记、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党员副职及其他党委委员等各级各类人员履行“一岗双责”,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的要求和职责。

唐万寿从近期发生的“唐山烧烤店事件”引入,他指出,我国在反腐败斗争方面虽已取得压倒性胜利,但部分黑恶势力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他从“高悬法治利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制度笼子,筑牢不能腐的防线”“拧紧思想开关,加强不想腐的自觉”等三个方面阐明了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树立正确的“三观”,思想上加强教育,行动上正身正己、行为上公私分明,严严实实用权,公平公正办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