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百名学生在咸阳试验站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百名学生在咸阳试验站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咸阳试验站   |  作者:邓果成   |  发布日期:2022-06-11   |  浏览次数:

     

6月8日,秦汉新城正阳白庙中学100余名学生在咸阳试验站秦汉基地麦田中进行劳动实践,这是咸阳试验站和白庙中学联合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二场活动。

在田间地头,咸阳试验站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用一组数据和实例启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的热情,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以后攻克农业发展相关难题,为祖国农业发展多做贡献。我校农学院李德孝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赵洪璋等我校老一辈农业科学家取得的卓越成就,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讲授了小麦的根、茎、叶穗的生理功能和不同生长时期的形态特征,对比解析了冬小麦、春小麦在生长期、光合产物积累、品质等方面的不同,使同学们对小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在劳动实践环节,同学们按照“颗粒归仓”的要求,在地里捡拾麦穗,不惧炎热,认真细心,尽管小脸上汗水涔涔,但是依然兴致盎然。劳动教育实践过程中,学生们还在麦田中现场倾情朗诵了古诗《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言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共同抒发内心对劳作艰辛,珍惜粮食的感悟体会。

咸阳试验站是秦汉新城正阳白庙中学的定点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一贯积极践行“服务地方发展,发出西农声音”的工作理念,着力培育中小学生“知农、爱农”的情怀,本次活动又一次受到白庙中学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既学习了知识,又磨练意志,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劳动教育实践内容也深受学生喜爱。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现场.jpg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捡拾麦穗劳动体验.jpg

捡拾麦穗劳动体验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