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场站党委多形式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
 

场站党委多形式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杨蓓蓓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秉公用权、廉洁齐家,以良好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学校5月份集中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切实推动场站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思想引领,集中开展党规党纪政治理论学习。5月19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以“党风廉政”为专题的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刘有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反腐题材纪录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中心组成员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重温党纪党规,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研讨主题分别做重点发言。5月11日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中,场站党委组织各试验场站干部职工再次认真学习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规定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

以案明纪,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工作会议。5月26日上午,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试验场站科级干部、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召开警示教育会。校纪委驻场站纪检监察员何卫军应邀出席会议。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黄伟通报了近年来高校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敬畏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何卫军对场站警示教育做强调并就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党政领导班子要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班子领导和场站、部门负责人要增强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频共振,开展整治“四风”专题研讨活动。5月11日下午,在场站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中心机关和各试验场站分头同步开展整治“四风”专题研讨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共同追寻问题根源、探讨解决路径、增强纠正“四风”的自觉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廉洁意识。场站管理处处长朱荣科参加机关支部研讨,结合场站工作实际就如何解决“四风”问题进行强调。党委书记刘有全在米脂试验站检查指导工作期间参加了党总支的整治“四风”专题研讨活动,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与反复性,正视不足、加强整改,要坚持"三严三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要勤奋务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勤奋工作。

反腐倡廉,开展“守纪律底线 扬廉政清风”主题党日活动。5月18日下午,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部分试验场站负责人在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守纪律底线 扬廉政清风”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干部职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学习了隋文帝杨坚、东汉开国功臣马援、小麦育种学界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观看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周永康、冯新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发生在杨陵和周边县区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通过一幅幅廉政图片、视频短片和专题案例进行净化思想、自我警醒的现场教育。参观了由我校学生创作的“深学细悟知党史,明规守纪倡廉洁”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品鉴以莲、竹、绿水青山、廉政诗词为创作元素,弘扬“以德立身、反腐倡廉、弘扬正气”的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作品。


场站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_副本.jpg

场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场站警示教育会.jpg

场站警示教育会

中心机关整治“四风”专题研讨

“守纪律底线 扬廉政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