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场站召开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需求调研会
 

场站召开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需求调研会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  作者:杨蓓蓓   |  发布日期:2022-07-11   |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学校转基因研究田间试验基地使用和需求情况,进一步对转基因研究田间试验用地及基地进行系统谋划、系统管理和系统服务,7月8日,由场站管理处和科研院共同组织的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需求调研会在场站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相关学院(所)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转基因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黄伟主持。农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等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以及转基因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科研工作需求、课题组生产试验必要条件,就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建设事宜交流意见,指出转基因科研是作物学生物育种、品种选育的重要途径之一,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学校目前的转基因试验地需求缺口较大,建议拓展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建设规模,打造转基因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与会同志还从科研试验角度就转基因试验基地的建设规范、标准要求、规格大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黄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场站将按照会议达成的初步共识,进一步征询相关学院(所)专家教授的需求意见,结合国家、学校转基因科研发展现状,探讨、形成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建设可行性和必要性综合论证报告,供学校决策考量,场站和科研院将按照工作部署,统一谋划,分头行动,着力为未来学校转基因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需求调研会_副本.jpg

转基因田间试验基地需求调研会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