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新闻焦点» 合力打造5G+智慧场站 助力林场实践教学
 

合力打造5G+智慧场站 助力林场实践教学

来源:信息化管理处 火地塘试验林场   |  作者:张钰婷 高强   |  发布日期:2022-06-04   |  浏览次数:

     

火地塘是我校主要的教学实验实习基地,同时也是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对实践教学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火地塘试验林场的信息化建设进程,火地塘试验林场联合信息化管理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合力打造5G+智慧场站,助力林场实践教学。

场站管理处副处长何雨浩代表场站对信息化管理处职工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场站基本情况、实践教学、社会服务、生态保护、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实地调研后,场站负责人何雨浩与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王西军及中国电信、南京览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5G+智慧场站座谈会。

何雨浩提出5G+智慧场站建设思路,一是资源管控,未来智慧场站应具备森林资源行政管理、动植物资源动态监管、森林防火监测预警、林区植物病虫害监测预报等功能。二是教学任务,火地塘林场动植物的多样性对实践教学具有极大的意义,未来智慧场站实地教学可通过信息化技术转为线上教学,为师生带来沉浸式教学体验。

王西军表示,地处大美秦岭深处的火地塘林场是我校的优势资源,加强林场智慧化建设符合国家新农科、生态安全发展,也是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建立起功能齐备、互通共享、高效便捷、稳定安全的智慧场站体系是支撑我校野外教学、科研和林场资源管控的重要保障。采用物联网、大数据、AI、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林场业务应用深度融合,通过打造立体化监管体系,建设覆盖林场信息化支撑保障体系和一体化智慧林场管理决策平台,助力我校智慧场站管理智能化应用发展,也为师生带来更温馨的学习生活科研环境。

会上,电信公司负责人与览众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双方负责人表示将在场站网络覆盖及智慧场站教室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5G+智慧场站建设座谈会


编辑:杨蓓蓓     终审:刘育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南京农业大学    |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版权所有: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   地址:南校区原农科院子校办公楼   邮编:712100  

网站负责人:刘育生   网管员:张 赟   杨蓓蓓   电话:029-87082251   87082190

网站维护:艾特网络